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政协盘锦市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0日上午,政协盘锦市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崔文伟、董桂林、苗魁、王太水、蒋文夫、苑秀娟、王尚君、李之栋、王嘉宁、郭平连、樊红艳、翟月雷、张翠萍、江书亭、宋文广、宋楠、于洪庆。

市领导王庆良、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米金套,副市级干部朱中国,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王太水主持。

李坤、许华勇、王冬梅、梁春艳、陈迅、侯玉虹、杨玉东、翟月雷、董延涌九位委员在会上发言,分别从做实湿地保护、做细冰雪经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治理,加快推进物联网电梯建设,以教育优势和人才储备助力辽东湾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能工巧匠队伍,发展生物化工水稻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幸福健康养老之城,打造重要石化物流基地等方面建言献策。另有多篇大会发言,以书面的形式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汤方栋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的发言予以肯定。他表示,这些意见、建议符合盘锦实际,具有较强针对性,听了让人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对这些意见、建议,政府将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认真采纳,最终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实践。

汤方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汤方栋代表市政府,对过去一年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今年政府工作重点,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汤方栋指出,要奋力开创盘锦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一要增信心、稳预期,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抓项目、强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抓改革、增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四要抓乡村、促振兴,加快构建全域一体化新格局。五要抓生态、优环境,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六要抓民生、增福祉,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政协以及各位委员在今后工作中提出更多更好更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政府推动各项工作群策群力,凝聚合力,共同发力。

汤方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盘锦冲刺“十三五”、推进高质量发展、乘势闯关追赶的重要一年。市政府有决心有信心能够继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在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和全力支持下,把今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与政协一道,共同谱写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 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