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第八届委员培训班

为适应新时代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全面提升我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6月19日,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副主席蒋文夫、王尚君,秘书长李之栋,七届政协副主席张权华参加学习培训。副主席董桂林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分别由市发改委、省委党校、省政协提案委和省政协研究室有关同志围绕“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如何提升调研视察能力”“如何充分运用政协提案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民主与团结”两大主题,聚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任务,深刻阐述了政协委员如何在提高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撰写提案等方面更好地履职尽责。

市政协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行委员职责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对中央、省委、市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的认识,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现状,有针对性提出建议措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扎实履职尽责,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立足岗位勇担当,提质增效做贡献”实践活动,围绕全市“三项牵动性工作”和“六项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我市全面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