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7月15日,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庆良,市政协副主席董桂林、苗魁、蒋文夫、苑秀娟、王尚君,市政协秘书长李之栋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市营商局,先后视察了全城跨域自助服务区自助申报、四级政务服务运行监管、“8890”综合平台运行、商事登记改革、公安跨层级跨区域“鹤乡通办”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王庆良作“关于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助力和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崔文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和辽宁提出的一以贯之的要求,是党中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进一步认识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向优、向好发展作为分内之事,作为责无旁贷的工作任务,作为必须深入研究的一道现实课题。

崔文伟强调,要在进一步坚定优化营商环境信心上下功夫。一是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带动和影响环境的改善和优化。二是坚持市场经济导向,发挥“政府”有力作用,促进市场活力迸发。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四是坚持以法治建设为基础,营造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和环境。五是坚持以优质服务为支撑,真服务、会服务、优服务。六是坚持以“有为政府”为保障,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崔文伟要求,要在进一步推动突出矛盾问题解决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诚信环境建设,完善政务环境建设,改进法制环境建设,优化金融环境建设,强化人才环境建设。要将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人民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常态化、经常性的工作,持续关注、持续发力、持续推动,坚持不懈地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我市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做出人民政协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崔文伟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