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界别协商会议

 

7月31日,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界别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协副主席董桂林、苗魁、蒋文夫、苑秀娟、王尚君,秘书长李之栋参加会议。

会上,米金套介绍了我市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7名市政协委员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改善融资难、引人用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崔文伟在讲话时指出,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落地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市政协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实际举措。全市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

崔文伟强调,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励企业提升创新实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民营企业要加强自身的调整,练好内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高经营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在风浪中搏击的本领。

崔文伟要求,各位委员要正确认识、正确面对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进一步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动力,为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我市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增动能、添助力、树丰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八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 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来盘调研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