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盘锦日报评论员:初心如磐续新篇 使命在肩勇担当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盘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7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坚持,共同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盘锦的工作就是这一宏伟目标的一个部分、一个篇章。近年来,盘锦各项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已经成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最具活力潜力的城市之一。小城做大贡献、小城挑大粱、小城做大事,需要盘锦的党员干部拿出魄力、勇于担当、走在前列。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鲜明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决心意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魂,把始终服务人民作为从政之本,把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履职之要,围绕盘锦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主题教育要促进“学与思”的转化、“破与立”的融合、“想与干”的结合。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学以致用、外化于行,善作善成、固化于效,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要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牢牢把握调查研究的根本要求,协调联动,围绕“1+6+160”调研工作体系,从自身实际出发,小切口、针对性选题,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工作落实。要找差距、找不足、找根源,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要动真格、见真招、求真效,突出“改”字当头,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我们要坚持规定动作雷打不动,不变通、不走样,自选动作务实有效、特色明显,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巩固提升前期调研和整改成果,突出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民生、聚焦发展,注重结合、注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全市各项工作有创新、见成效。同时,还要着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整治整改成效转化为常态化制度成果。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我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党内集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都经历了精神洗礼,提升了理论水平,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我们相信,这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必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一刻等不得、一刻慢不得、一刻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以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奋进姿态,在新时代书写盘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的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评论员:注重上下联动 抓好专项整治
下一篇: 图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