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7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董桂林,副主席苗魁、王太水、蒋文夫、王尚君,秘书长杨旭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盘锦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情况的汇报;刘艳梅等8位政协委员围绕“助推石化产业一体化、国际化、精细化、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发展”议题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聚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布局助推石化产业一体化精细化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发展”的建议》《政协盘锦市委员会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制度》(试行)和《政协盘锦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
  杜鑫指出,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是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事关城市未来。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协的鼎力支持下,我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取得突出进展,主营业务收入连续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当前,全市正处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助推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早日建成。
  崔文伟指出,本次常委会既是一次推动石化产业提质升级、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也是一次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会议。要把社会各界共识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石化产业发展思路上来;要把社会各界的力量汇聚到助推石化产业聚集升级上来;要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引导到强化石化产业科技支撑上来。切实增强加快石化产业一体化、精细化、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引智引才,发挥好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盘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 省政协副主席冮瑞来盘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