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武献华率民建界别组来盘调研


    7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武献华率民建界别组一行来盘,围绕“进一步提升省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地位”和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发展现状及“十四五”时期规划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崔文伟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荣兴街道荣兴村稻作人家、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实地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等成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规划设计、环境整治、集中建设、整治提升、长效管理、优势释放”六个阶段,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协调规划、同步迈进提质升级,目前,全市农村已改厕4.1万户,自来水普及率、集中供水率均达到100%,所有村屯实现视频监控系统有效覆盖,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培育旅游特色村30个,有82个行政村被纳入省美丽示范村,有效避免了“千村一面”,最大限度地把美丽乡村建设优势转化为了产业发展优势,有力推动了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旅游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已经走出了一条契合盘锦发展、符合地域特色的新路子。
  调研组希望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中,以促进农民增收、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为切入点,积极拓宽农民致富渠道,持续巩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更多宜居宜游、生态文明、多元化、特色化的北方乡村旅游品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贾洪琳、王尚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编辑: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来盘调研
下一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