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盘锦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布克赛尔县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受市长汤方栋的委托,10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率领盘锦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与和布克赛尔县党政领导班子、盘锦援疆工作队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商援疆工作大计,看望援疆干部人才,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
  座谈会上,宣读了致和布克赛尔县委县政府、盘锦援疆工作队同志们的一封信。信中说,一直以来,盘锦市援疆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把和布克赛尔县当作第二故乡、把各族群众当作亲人,扎根边疆、无私奉献,援疆工作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第四批援疆工作队全体同志,展现了盘锦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盘锦援疆干部的风采。
  信中希望盘锦市援疆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要求,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心无旁骛地奉献在新疆,勇做两地文化交流的耕耘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大政方针落实落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援疆干部人才,解决好同志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同志们解除后顾之忧,当好坚强后盾。
  崔文伟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对和布克赛尔县长期以来给予盘锦援疆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意义,汇聚推动援疆工作的强大合力;持续开拓创新,全面精准落实对口援疆工作任务;要加大援助力度,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思路,深化产业经济合作;精准发力,强化项目援疆,深化医疗援疆,拓宽教育援疆,拓展党建援疆;要鼓励互学互鉴,开展经验分享;加强交流,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多维度、深层次推进。
  在疆期间,盘锦党政代表团深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实地考察了玛湖油田作业区、宏达盐业有限公司、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巴音傲瓦乡、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等盘锦援建项目和当地乡镇、社区、企业。
  市政协秘书长杨旭光,市、县、区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下一篇: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一行来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