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盘锦)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11月24日,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盘锦)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主题为“立足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玉林,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省政协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出席会议。戴玉林主持上午会议,夏德仁主持下午会议。
  上午,各位专家学者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作精彩发言;下午,各市政协主席建言献策。
  陈向群强调,此次研讨会建言献策水平高、含金量高,要把这些真知灼见纳入到全省规划和各个专项规划中来。立足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加快推进;立足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立足大局、顺应大势,抢抓发展机遇理应作出的重要选择,必须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发力助力、谋求合作。
  赖明在讲话中指出,立足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找准辽宁沿海经济带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发挥科技资源优势,要积极围绕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言资证和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夏德仁指出,辽宁沿海经济带各城市要增强“十四五”期间率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意识;要全面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文件,推进“十四五”期间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节点通道,提高辽宁沿海城市服务功能;要继续深化政府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放大改革效应,通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机遇,辽宁沿海经济带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盘锦将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深入理解、全面吸收研讨会成果,与兄弟城市共聚“一条心”,共下“一盘棋”,按照省委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融入协同发展大局,做实做好“双循环”发展大文章,携手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全国政协经济委、辽宁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以及兄弟城市,一如既往地关注盘锦、支持盘锦、推介盘锦,助力盘锦开启高质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方面专家学者;省政协机关、九三学社省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的负责同志;辽宁沿海各市政协主席,各市政协机关和九三学社市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下届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营口市举行。

编辑: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 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盘锦)研讨会召开主席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