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政协盘锦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届三次会议)

 

――2012年1月4日在政协盘锦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刘家升

 

各位委员:

  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盘锦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一、2011年工作回顾

  2011年是我市胜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滨海新盘锦建设扎实推进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盘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一)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夯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服务盘锦科学发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研讨、委员培训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盘锦发展实际,着重学深学透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努力吃透精神,掌握精髓,真正用报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把握盘锦发展的主题主线,明确建设滨海新盘锦的目标任务,极大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建设滨海新盘锦团结奋斗的坚定信念和积极性。通过组织委员参观考察辽滨经济区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看《奔流》大型图片展等活动,切身感受我市改革发展的显著成果,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并转化为服务“十二五”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切实加强政协思想理论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学习和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人民政协理论及方针政策,进一步巩固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市政协《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得到省政协的重视和好评,并在《辽宁政协》刊物上予以重点刊发,对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提高服务盘锦科学发展的履职成效

  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紧扣主题主线,政治协商有序推进。坚持和完善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的多层次协商格局,突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主题,贯穿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主线,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实施和滨海新盘锦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全年共开展各种协商议政活动13次,就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和全局性的问题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在市政协六届二次全会上,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重要报告,并以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就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注重以常委会议议大事,市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议着眼促进向海发展全面转型战略的实施,就深化沿海开发开放,加快以辽滨为重点的经济园区建设;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促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建筑业管理,提高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坚持走工业新型化道路,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养老服务和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整合优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充分采纳,为促进盘锦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尽的努力。

  立足促进工作,民主监督有效实施。积极拓展民主监督的渠道,创新民主监督的形式,寓民主监督于提案、视察、选派民主监督员、民主评议等履职活动之中,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召开了六届八次常委会议对公安、财政等6个政府职能部门的专项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推动了政府职能部门专项工作的开展和加强。围绕经济园区改革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全市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7次主席集体视察,促进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实行党委政府和政协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对3个政府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以主席视察的方式进行了重点推动,带动了政协提案的全面办理落实。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员履职管理的规定》,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员的作用,向19个政府职能部门派出了93名民主监督员,向相关单位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100余条,对派驻部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着眼推动发展,参政议政更加有为。视察调研有新加强,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发展一线,开展各种视察活动23次,着重围绕加强居民饮水和食品安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发展县域经济和现代农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推进平安盘锦建设、强化金融服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视察考察,认真“把脉会诊”,提出了90余条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被有关部门认真采纳,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组织委员就经济、文化、生态和社会建设中的10个方面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咨询论证,共开展调研活动30余次,形成调研成果38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有益参考,其中,《提高开发开放水平,促进沿海经济加快发展的建议》和《完善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构筑辽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调研报告,已转化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的重要成果上报省委省政府,《关于盘锦湿地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提案工作有新提高,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全局性工作来抓,着重在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上下功夫,全年共立案交办提案174件。目前,提案办理全部结束,提案办复率、提案者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8%以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政协提案,针对提案中“加强和规范校车安全管理的建议”,研究制定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并决定由市县(区)两级政府投入资金1亿多元购置新校车400余辆,从3月1日起投入使用。咨政建言有新起色,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各界、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先后向党委政府反映涉及民生民利、和谐社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和意见建议317条,为党委政府汇集分析舆情和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和服务。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促进了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有效解决。其中,关于“建立流浪儿童救助基金”、“开通市区至盘锦北站客运班车”等事关民生问题的多项建议被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并已经落实。文史工作有新成果,编辑出版了近40万字的盘锦文史资料《记忆》篇,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30年间发生在盘锦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史料,展示了盘锦开发建设、发展奋斗的历史。委员履职有新成效,广大政协委员把社会荣誉与社会责任相统一,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建设滨海新盘锦建功立业,在服务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委员的作用,彰显了委员的价值。

  (三)坚持凝心聚力,着力发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

  发挥政协团结民主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构建和谐盘锦献计出力。一是多党合作的政治局面进一步巩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联合调研5次,集体视察4次,开展协商议政活动4次,发挥了他们在政协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各自优势,服务盘锦发展大局,通过深入考察调研,提出各类提案58件,反映社情民意100余条,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许多建言议政成果被党委政府充分采纳。通过与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的精诚合作,形成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社会各方面的创造活力,为建设滨海新盘锦凝聚了强大力量。二是服务群众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积极引导委员把履职为民与促进社会和谐相统一,关注关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开展对我市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落实情况的调研视察,就促进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政协委员围绕教育、医疗、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67条,以多种形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600余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增进和谐、凝聚人心的工作,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为我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献计出力;努力促进盘锦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协调相关部门在中国美术馆和辽河美术馆分别举办了盘锦书画艺术作品展览和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先后接待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台湾等国内外人士来盘锦交流考察,增进了海内外各界人士对盘锦发展的认同和关注,进一步提升了盘锦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参加了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和环渤海各市政协工作暨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了与省内外各市政协及县区政协的联系,先后接待全国政协以及北京、天津、山东、湖北、河南和滨州、东营、黄石、温州、赤峰、本溪等20余个省市政协300余人次来盘调研或学习考察,交流了政协工作经验,广泛宣传并充分展示了盘锦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形象;组织驻盘省政协委员赴丹东等市进行学习考察,听取和反映他们对盘锦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营造了戮力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强化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服务保障

  坚持把加强政协的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提升整体素质、激发工作活力、充分发挥作用为重点,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常委会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提高政策水平和议政能力上下功夫,增强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在市委的重视下,成立了委员工作机构,完善了委员管理办法,加强了对委员的服务和履职管理;加大了委员培训力度,全年共举办委员培训班5期,委员参训率达到86%,促进了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委员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质量比往年有明显提高。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巩固,创新专委会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组织委员开展履职活动,加强了与党政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成效和履职水平有了新的提升。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以创建“五型”机关为载体,全面加强了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形成了民主和谐、团结奋进、规范有序、协调互动、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位委员,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中共盘锦市委正确领导、重视关怀的结果,是市政府等几大班子以及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个部门、社会各族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事业的发展令人振奋,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

  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原则和根本保证。一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政协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加强了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通过参加政协有关会议等多种途径认真听取并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为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有力支持和强大动力。在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不渝地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共盘锦市委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

  坚持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核心所在。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把服务盘锦的现代化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积极为盘锦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只有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根本任务,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人民政协的优势才能充分体现,作用才能切实发挥。

  坚持团结民主,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属性,也是实现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之源。一年来,市政协围绕“十二五”规划实施和建设滨海新盘锦的目标任务,积极促进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形成了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在新世纪新阶段,实现“十二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人民政协更要承担起增进团结、发扬民主的使命,充分调动和激发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为建设滨海新盘锦而奋斗。

  坚持探索创新,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所在。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人民政协只有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锐意开拓进取,人民政协事业才能保持生机与活力,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政协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

  在看到政协事业取得进步和成效的同时,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和解决好以下几方面问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需要深入推进;发挥界别作用的途径方法需要深入探索实践;对政协委员的服务和履职管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2012年工作部署

  2012年是我市“十二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向海发展全面转型、滨海新盘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盘锦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十二五”规划实施,开创滨海新盘锦建设的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和更大贡献。

  (一)认清形势,不辱使命,为同舟共济建设滨海新盘锦增添新动力

  当前,盘锦的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共盘锦市委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科学决策,通过成功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等一系列会议,集我市全党全民之智,确定了向海发展全面转型的发展战略,完成了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顶层设计,描绘了建设滨海新盘锦的宏伟蓝图。最近召开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及特点,对做好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完成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共襄盛举。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人民政协承担着更加神圣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肩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政协独特的人文、组织和职能优势,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发展实践,为推进“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加快滨海新盘锦的建设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动摇,坚持向海发展全面转型的信念和决心不动摇。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与市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始终保持在服务大局中的清醒和坚定。要坚持不懈地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牢牢把握盘锦发展的主题主线,努力抓住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推动盘锦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使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及各族各界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形成同舟共济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的生动局面。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凝心聚力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作出新贡献

  坚持把服务和推动科学发展作为人民政协的第一要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盘锦发展的主题主线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主题主线上来,形成共议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的浓厚氛围。一是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着眼于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奋力实现向海发展全面转型新跨越的目标,围绕深化沿海开发开放,加快以辽滨为龙头的经济园区改革发展;推进工业新型化进程,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核心企业和产业集群;深入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宜居文明幸福盘锦;加强城乡人文精神建设,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努力形成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履职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其中,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依托项目建设转方式调结构、发展繁荣文化事业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和建议案报市委市政府参考。二是着眼科学发展,深化民主监督。要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专项工作,拓展监督途径,完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促进社会管理的加强和民生持续改善,把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加强盘锦软环境建设作为今年民主监督的重点内容。三是把握主题主线,增强履职实效。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围绕主题主线履职尽责的高度自信和高度自觉,把履职工作的重点放在促进向海发展全面转型战略的深入实施上,放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科学把握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分析破解上,放在事关盘锦可持续发展的宏观性、长远性问题的研究思考上,努力为盘锦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四是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发挥人民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开展“为建设滨海新盘锦建功立业”活动,引导委员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争做服务盘锦发展的先锋,争当创业创新创优的模范,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特长并运用其资源资本参与盘锦的现代化建设,鼓励支持委员企业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水平,为盘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发挥人民政协团结各界的职能优势,积极促进与境内外、省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扎实做好第五届辽宁沿海六市政协论坛的承办工作,广泛凝聚宣传和建设盘锦的强大力量。

  (三)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为同心同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施展新作为

  团结凝聚力量,民主可收众益。完成“十二五”发展的目标任务,需要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政协要进一步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关系的和谐,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促转型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巩固发展多党合作的政治局面,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我市重大问题的协商议政,切实贯彻民主协商、求同存异原则,充分听取和反映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通过安排会议发言、联合视察调研、提交办理党派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切实发挥好他们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中民族宗教界人士的作用,围绕民族宗教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三是要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阶层关系,适应当前社会结构和统一战线内部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积极关注不同社会阶层的利益诉求,畅通利益表达渠道,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努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凝聚人心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海内外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港澳台侨人士的沟通交流,增进他们对盘锦的了解和认同,为盘锦的发展凝智聚力。

  (四)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为改善民生增进广大群众福祉谋求新成效

  政协委员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开展群众工作具有独特优势,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服务群众作为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不断创新履职为民的方式方法,坚持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民心的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课题和今年的10项重点民生实事,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视察考察,积极献计出力,促进民生改善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新途径和新载体,完善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各个界别联系群众的新机制新途径,探索利用互联网收集社情民意的新方式新方法,及时准确地把握全局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党委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提供重要舆情和决策参考,努力协助党委政府为群众纾危解困,为建设滨海新盘锦凝聚民心民力。

  (五)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与时俱进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强化新保障

  要立足时代前沿,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开拓创新中激发前进动力,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政协履职活力。积极推进政治协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和协商层次,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在科学民主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完善民主监督的机制,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积极拓展参政议政的新领域和新载体,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水平,使参政议政成为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的重要途径;积极创新政协履职的方式方法,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协助执法部门共同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实行委员活动“界别加区域”,把以界别开展活动和按区域活动结合起来,交叉互动,互相促进;开展“三级委员联动”,邀请驻盘全国和省政协委员与市政协委员共同调研视察,共谋科学发展;实施“委员述职考评”,委员年终要在各小组内述职并评出优秀委员;开展“提案工作双向评议”,政协委员评议提案办理情况,承办单位评议提案质量,以此提升政协履职的实效。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强化政协履职保障。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建立考核、培训、激励机制,提升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增强专委会工作的活力与成效,发挥好界别和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创建“五型”机关为重点,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各位委员!

  当前盘锦的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紧紧抓住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十二五”发展的新篇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让我们在中共盘锦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恪职尽责,奋发有为,携手同心,开拓奋进,为推动“十二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建设更具实力活力和竞争力的滨海新盘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政协盘锦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届四次会议)
下一篇: 政协盘锦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届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