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热烈祝贺政协盘锦市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接力新征程共筑新梦想为推进盘锦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 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加快推动盘锦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意义。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市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肝胆相照谋发展,荣辱与共促和谐。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盘锦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履行三大职能,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助力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改善,展现政协作为,在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推动盘锦改革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决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民众关注的热点在哪里,政协工作的重心就聚焦在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政协之“政”,把握政协之“协”,发好政协之“声”,彰显政协之“和”,形成了多党合作在盘锦大团结、大联合。这充分证明,盘锦政协发挥了协商民主独特、独有、独到的优势。

成绩属于过去,经验昭示未来。市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各界、共襄伟业的重要桥梁,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心无旁骛服务中心;必须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坚持不懈凝聚人心;必须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追求卓越激发信心;必须牢固树立实干意识,求真务实保持恒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局之年,是盘锦推进高质量发展起步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中共盘锦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扣解决盘锦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协商议政扎实深入,民主监督有力有序,团结联谊不断拓展,与全市人民一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盘锦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推动盘锦成为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献礼!

团结成就伟业,同心共筑梦想。赓续薪火,接续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盘锦站在充满希望、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发展新起点,让我们不忘初心踏征程,继往开来谱新篇,我们坚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全市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一定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民主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贡献智慧和力量!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政协盘锦市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 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