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7日下午,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董桂林、苗魁、王太水、蒋文夫、苑秀娟,市政协秘书长李之栋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各讨论组召集人名单。

崔文伟就开好大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落实到本次会议上,就是要自觉接受中共盘锦市委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动摇,自觉与中共盘锦市委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动摇,自觉贯彻执行中共盘锦市委的决策部署的政治信念不动摇,始终与中共盘锦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心组织好大会选举工作,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宣扬民主,严格按章办事贯彻选举全过程,履行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遵守严肃认真的选举纪律,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崔文伟强调,要履职尽责建诤言。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委员意识,履行好委员职责。要充分利用政协全会这一重要的协商议政平台,坚持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下积极议政建言,聚焦助推盘锦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要把提出提案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力求所提意见建议能够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推动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

崔文伟强调,要严守纪律懂规矩,在会议期间保证出席率,保持好会风,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各讨论组组长要组织好分组讨论并汇集好相关情况,大会秘书处要对讨论情况及时进行收集,齐心协力,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努力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热烈祝贺政协盘锦市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 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党员委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