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9月25日,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作动员讲话。

崔文伟指出,举办本次读书班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具体行动。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解放思想,发挥政协优势,汇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崔文伟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互促互学、交流借鉴、共同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注重学习质量,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方面下功夫。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读书班各项日程安排中,要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加深理解学,以“学到底”的精神和“反复读”的恒心,深刻理解把握思想内涵,要结合实际学,做到学用结合、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要交流互动学,切实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科学的决策、正确的路径和发展的行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崔文伟指出,要强化政治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状态,努力做到主动学、带头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树立学员意识,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对待学习研讨。要解决工学矛盾,保证学习质量,努力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确保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际效果。

读书班上,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芳围绕党史作专题报告。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桂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苗魁、蒋文夫、王尚君,市政协七届副主席张权华,市政协秘书长李之栋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