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9月25日,市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新中国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进共识、强化担当、凝聚力量,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中,12名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进行了发言,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新中国和人民政协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表达了对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向全市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充分肯定了历届市政协为盘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宝贵贡献。人民政协是改革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改革发展重要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参与者。全市各级政协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的决策部署成为政协组织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正确。

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大局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围绕人民群众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开展活动,把脉诊疗、开具良方、对症下药,在推进盘锦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讲好盘锦故事,增进思想认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绘出最大同心圆,在谋划改革发展上形成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再上台阶。

崔文伟强调,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将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之上,有效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务实推动委员队伍建设,引导政协委员牢固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促进协商议政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董桂林、苗魁、蒋文夫、苑秀娟、王尚君,七届政协副主席张权华,市老领导刘家升、王玉侠,市政协秘书长李之栋出席座谈会。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