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访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院长鞠培新

 

履职为民   建设健康盘锦

——访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院长鞠培新

鞠培新,市政协六届、七届、八届委员,市人民医院院长。身为政协委员,他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职责,把写好提案作为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主要抓手,每次准备提案之前,他都认真思考案由,边思考边做调研,使每个提案的“现状分析”都有详实的数据基础和法律、法规的内容支撑,做到有理有据,每个提案的建议都有其可操作性。作为海外MBA及医学博士的他,绝大多数是站在改善民生的角度做调研和书写提案,他早期的提案《重视人民群众精神卫生,尽早建立公立精神病院》已经是目前在建的盘锦市精神病医院的“助推器”和“路线图”。在2017年七届政协四次会议上,他代表教科文卫体委在大会上的发言《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医养结合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当时参会的市领导的重视,该提案在民政部门得到了很好的响应。2019年《关于把具备“手术+康复系统性治疗儿童脑瘫”能力的医院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建议》得到重视,有力推动了市人民医院在省内市级医院率先开展此项治疗,上半年,远在四川、黑龙江的患者慕名而来,并收到很好的疗效。

任职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期间,除了认真抓医疗质量,他还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引进美国IBM的“沃森”人工智能系统用于肿瘤疾病的多学科会诊(MDT),市中心医院肿瘤治疗方案加入了国际医疗指南和美国最好肿瘤医院的经验,使我市肿瘤学科建设向国际化迈进。他积极与腾讯公司共同就人工智能辅助影像诊断、全流程移动支付、医疗大数据应用等智慧医院建设探讨落地方案,使中心医院新的“智能”医疗项目造福广大盘锦百姓。他本人也有幸通过层层评比被遴选为市内屈指可数的大连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之一,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委员会看中的是他发表的SCI论文、出版的专著、引人入胜的讲座。

2018年下半年,在盘锦市人民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被派到这里主持工作,上任伊始,便通过深入研究、广泛调研,确定了该院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院职工共同努力,2019年1—8月份,门诊和住院患者量实现了33.1%的增长。目前全院上下士气高昂,盘锦市人民医院正在沿着科技兴院、人才强院、差异化、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努力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市政协常务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刘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