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常务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

 

守望梦想   播种尽责的幸福

——记市政协常务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

樊红艳,盘锦市政协第五、六、七届委员,第八届常务委员。1992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 2005年调入盘锦市实验小学任校长,2012年任盘锦市辽滨实验学校副校长, 2014年到沈阳市教育局挂职锻炼,2017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任盘锦市教育局副局长。

一、从一名化学教师到管理四千人的校长

1992年8月,她踏上了三尺讲台,带领着学生们遨游于化学这个多彩的世界,体验着“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乐趣,被授予市教育改革突出贡献教师、辽宁省特级教师、全国骨干教师等二十余项殊荣。

2005年,她被任命为盘锦市实验小学校长。主持学校工作期间,她经常深入到教师中间,倾听意见和建议。面对着实验、世纪、鹤乡三个校区的管理,她采用了“四条线六大块”的立体网络管理模式,责任到人,避免了推诿和观望。七年间,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精神文明单位、省精神文明单位、国家基础教育工作示范基地等百余项市级以上荣誉。

二、从教育教学到参政议政

“潜心育人校校可成净土,忘我科研时时能在天堂”,她钟爱自己的教育事业,但没有忘记自己的政协委员身份。作为政协委员,关注了许多身边的大事小事,撰写提案及社情民意数十件。《关于盘锦市兴隆台辖区市直小学布局的提案》《关于以“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为契机加大周边地区第三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数十篇提案与社情民意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很好的解决。在政协组织的会议上曾多次发言,如《关于在辽东湾新区合理使用中小学校舍、规划幼儿园的建议》等,使得问题解决在源头。撰写的《关于构建盘锦市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议》代表民进盘锦市委编入文集。在盘锦市对口协商会议上,经多方调研,撰写了《实现教育公平需破解教师专业技能差异过大的难题》,提出了 “教师作为均衡发展第一资源”的思想,引进有序和谐的竞争,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从教育岗位的领路人到全国人大代表

2017年3月,她荣幸地补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与会前,她认真准备了《关于编纂国家全民健康指南的建议》《关于支持民办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等四个建议,得到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与会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种报告的审议,提出自己的建议。会后,按照市委的安排,在四个县区及政协、妇联等单位宣讲,所到之处,能让与会者感受到我们国家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感受到国家牵挂辽宁发展、助推辽宁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一路走来,面对着众多的鲜花和荣誉,她不忘初心,守望着自己的梦想,一如既往地播种着尽责的幸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凤良
下一篇: 访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院长鞠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