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

10月14日,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协副主席董桂林、苗魁、王太水、蒋文夫、王尚君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和辽宁宝来集团轻烃综合利用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建设、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听取了“关于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多举措加大招商力度、提高特色农产品出口创汇力度、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崔文伟指出,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相关政策的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和带领我市外资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站在国家发展平台上,围绕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打造外资集聚地,推动产业国际化,为盘锦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崔文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一是深耕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美国等国家,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世界500强、行业100强和隐形冠军企业为主要招商对象;二是充分利用营口盘锦协同发展政策,加大“走出去”力度,扩大与中东欧在贸易、技术转让、投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三是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复制推广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改革创新试点经验,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快速形成。

崔文伟要求,要强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做好引资引智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服务机制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石化产业,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和人才资源服务体系,积极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