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9日,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本次常委会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崔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建议》(草案)《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关于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8位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崔文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国家战略,这一战略既管当前,也管长远,既管方向,也管全局。盘锦农业农村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全局中都具有鲜明特点和比较优势,要突破“农业功能就是提供农产品”以及“乡村的产业就是农业”的传统思维模式,瞄准城乡居民消费新特点,充分挖掘农村自然、生态和文化资源等优势,拓宽农业产业链,提升产业链价值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崔文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要关注农村产业发展,面向市场、围绕需求推动构建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产业体系,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提高农产品进入市场的能力和效益。要关注农村生态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应用,统防统治,推动构建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生产体系。要积极关注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农村三产融合新型经营主体,推动构建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经营体系。要关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宅基地制度、土地征收制度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等重点领域改革,激活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市政协副主席董桂林、苗魁、王太水、蒋文夫、苑秀娟、王尚君,秘书长李之栋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辽河口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
下一篇: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