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辽河口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

      

        11月1日,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辽河口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市政协主席崔文伟,副市长潘元松,市政协副主席董桂林、苗魁、蒋文夫、王尚君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太水主持会议。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辽河口老街“文旅商街”项目和荣兴稻作人家、博物馆。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规划、管理经营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细节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元松通报了辽河口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总体情况;辽河口文化研究会、荣兴街道党工委等单位介绍传承弘扬地域文化、推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升和发挥文化软实力的主动认知、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辽河口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从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崔文伟指出,盘锦虽然年轻,但并不缺乏文化,且源远流长,底蕴深厚,颇有特色。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文联等为代表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文艺团体协会,为挖掘、传承、发展地域文化、提炼树立“辽河口文化”这一盘锦地域文化标识符号,几年来做了大量辛苦而富有成效的工作;非遗项目、大国工匠、文化古镇、文物保护、文博事业、文学艺术、特色旅游等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方方面面提升了文化自觉,越来越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二是实实在在取得了显著成效,越来越青睐文化的魅力与支撑;三是上上下下达成了对地域文化的共识,越来越感知到盘锦文化的厚重与灵动。

       崔文伟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要把社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林林总总、不同层面、不同见解的认识问题梳理好、引导好,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实现双向发力,努力把社会各界的认知引导到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来,锲而不舍地推动辽河口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提案办理工作
下一篇: 市政协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