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议

    日前,市政协召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蕫桂林,副主席王尚君,秘书长杨旭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编制盘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情况的介绍。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杨玉东等8位委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协在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肯定了在市政协精心组织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位委员所作的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汇聚委员资源优势,凝聚委员创新智慧,发挥委员担当作用,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交流论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高质量撰写意见建议,高水平完成了专题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