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委员 朱萍

朱萍,兴隆台区第二初级中学正高级英语教师。

教育部首批领航名师及工作室主持人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

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名师

辽宁省教学名师及省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西南大学卓越教师培养导师

渤海大学客座教授

辽宁教育学会名师教育思想研究专业教育委员会理事

辽宁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辽宁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

盘锦医疗队驰援武汉的34名“最美逆行者”奋战在前线,他们子女的教育该怎么办?近日,去年12月荣获教育部首期“中小学名师”、兴隆台区第二初级中学的英语教师朱萍,决定为这34名“最美逆行者”的子女免费辅导英语。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就职于兴隆台区第二初级中学的英语教师朱萍,就一直关注着疫情的防控情况。盘锦34名医护人员分三批驰援武汉,深深地感动着朱萍,她决定为驰援武汉的34名盘锦“最美逆行者”减少后顾之忧,让他们在那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朱萍用自己的特长制作英语教学课件,然后通过网络免费为他们的子女进行辅导。

说干就干,朱萍立即着手制作英语教学课件。因为网上教学和平时上课不一样,实行一对一教学,还要随时进行互动。由于无法看到学生的面部表情,无法感知学生对上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朱萍就反复琢磨如何授课才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从而达到教与学的完美统一。

朱萍着重从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方面入手制作课件,对每一个知识点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213日下午,朱萍将英语教学课件制作完毕。而后,她在多个微信群发通知,承诺以复习巩固为主、包教包会,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当记者问朱萍为什么这样做时,她通过微信发来这样一段话:

山川同域,与子同裳。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困难面前相伴而行,温暖你的同时,也温暖着我。

让前行者回首望来,还有鲜花和芬芳,他们会更从容、淡定前行!

用初心做事,也让自己一路韶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 刘帅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