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委员 李兴吉


   

    李兴吉,市融媒体发展中心新闻综合频率总监、《行风热线》节目主持人、记者。提起他的播音名方青,盘锦几近家喻户晓。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新闻战线冲锋奋战,屡创佳绩,荣获“盘锦市市直机关敬业标兵”“盘锦好人”“盘锦市劳动模范 ”“首届感动辽宁爱心人士”、辽宁省“金话筒”金奖、辽宁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2020年的春节,必定对于很多人来讲都是难忘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除夕当天直播,他还在和听众一起互动“主播陪你过大年”。大年初一他本想在老家多陪陪父母,可是面对疫情,作为一个多年的一线新闻工作者懂得新闻媒体此刻应该做些什么,作为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新闻综合频率--盘锦应急广播FM104.2 的总监 ,《行风热线》节目的主持人、记者,他第一时间和同事们沟通倡议,迅速得到频率伙伴们的全面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声音战疫”打响了!

    1月23日,盘锦未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1月24日,盘锦市疾病中心专家教您如何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25日,致武汉返盘、抵盘朋友的一封信;1月26日,盘锦发现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疫情的变化越来越严峻,盘锦新闻综合广播电波中第一时间传递着疫情动态。随着盘锦5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在他的影响下,盘锦应急广播FM104.2一线主持人、记者、编辑的“请战书”也已经跃然纸上,并通过电波告诉更多的听众,这个频率是有责任、有温度、有力量的应急广播,而他们就是那永不消逝的电波里的战斗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胜!这些新闻战线的战士们节假日无休,面对疫情,责无旁贷,不畏困难,冲锋在前!

    作为频率总监,他打造的敢打硬仗、团结奋进的团队,被团省委命名为“青年文明号”,被辽宁省广播电视局授予“爱岗敬业先进集体”;作为一名兼职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开展“多彩党日”等活动;作为记者、主持人,他坚持每天精细策划宣传报道,认真编审准备稿件,全身心上好节目,沉到一线采访,快乐地坚守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尊严。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民生工作,他一干就是20年。

    从早上4、5点钟起床准备直播稿件,到凌晨还在审阅公众号、抖音、快手“视听盘锦”素材;从辽宁拉响一级应急响应,到调整为省三级应急响应;从防疫战疫到兼顾复工复出,他不仅仅无休,而且在第一时间策划、推出有温度、有情感、有内容的栏目和节目。

    从“防控进行时”邀请盘锦疾控专家做客直播间到制作公益广告;从开设广播“1042最新快报”到1042每日“疫报”推出;从“空中门诊”开通,再到“公益正能量”为盘锦捐款捐物的企业和个人点赞加油助力;从主持人、记者发声,到大家“艺”起来,通过文学、文艺创作“艺”起抗疫,他和同事们一直战斗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 刘杰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