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当起快递员,“保命药”终于到了!

“ 您好,我是营口市鲅鱼圈区的居民,北京崇文门中医院邮寄给我爱人李女士的用于治疗子宫腺肌瘤的中药,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在盘锦市盘山县的恒泰物流园,她已经停药一天,急需服药。我从网上查到你们的电话,请求你们能给予帮助……”

3月22日上午10点半,盘锦团市委接到了一位营口患者的求助电话,在核对相关信息、咨询防疫专业人员意见后,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副书记任晓杰立即与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联系,同样是市政协委员的应急救援协会会长贾锦飞当即接受了这一特殊任务。随后,任晓杰与营口鲅鱼圈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沟通细节,决定采取两地爱心接力的方式,在辽河特大桥盘锦、营口两市交汇处,通过鲅鱼圈区政府规范的绿色通道完成此次转递任务。

“包裹送达就差最后‘一小步’,我们就是‘快递员’。”贾锦飞说。上午11点,他驾车赶往位于盘山县太平街道的盘锦恒泰物流园,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消毒处理后,顺利取到了滞留在园区的“保命药”快件。


贾锦飞按照约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辽河特大桥北端——按照约定,这里就是此次爱心接力盘锦方面的交货地点。15点20分,提前穿好防护服、等待交接的贾锦飞,护目镜上的雾气凝结成水珠往下滴,15点25分,他下车等待,15点29分,远远望见有车辆下桥,15点30分,辽H车牌清晰可见……他将包裹放置在距离防疫检查站前方不远处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上,以方便营口接货人员取货,实现无接触交接。

特殊时期,转递双方远远招手示意,在无言的默契中,完成了药品、爱心与责任的接力。


“太感谢你们这些好人了,我的‘保命药’终于到了!”当晚7点40分,李女士从社区书记手里接过了自己期盼了两天的药品箱,激动得热泪盈眶……

“疫”不容辞、闻令而动。这不仅仅是一次急需药品的转运交接,更是一场爱心的传递和接力。政协委员们用热血与责任、实干和奉献,守护了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的铮铮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生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