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盘锦市政协举办“政协书房”揭牌暨市政协书画院启动仪式

   2022年9月27日,盘锦市政协在政协会堂举办“政协书房”揭牌暨市政协书画院启动仪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尚君,副主席潘元松、王冬梅,八届政协副主席蒋文夫,七届政协副主席张权华,秘书长张立新;省书协原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马秉枢,省美协原副主席、市美协主席赵世杰,市摄协主席刘杰,市政协特聘文史工作研究员、辽河口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洪琦出席。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书房的图书阅览室作用。打造“政协书房”,给委员读书学习提供长久固定的场所。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委员精读好书、广读群书、常读良书,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能力,将读书履职的智慧成果,转化为助力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动能。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书房”的文史资料室作用。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时代要求,深化规律认识,使之成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

    会议建议,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书画院活动室的作用。盘锦虽建市较晚,但地域文化丰富多彩,底蕴深厚,在稻作文化、石油文化、知青文化、移民文化、农垦文化、古渔雁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浓郁特色文化的基础上诞生了一大批文艺作家、书画摄影名家。市政协书画院要通过组织笔会等活动,将政协书画院打造成联谊交流平台,在彰显辽河口文化魅力和感染力的同时,凝聚共识,提升素质,使之成为联系界别群众的新载体,成为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新渠道。

    会议建议,让“政协书房”成为市政协新老委员和我市地域文化爱好者、文史研究者,提供读书学习与分享、文史资料查询考证与编著、诗词书画摄影创作笔会与交流活动等多种服务的新平台;成为收集社情民意、宣讲盘锦故事、参政议事的新渠道;成为政协委员强学习、悟思想、聚共识、促履职的新载体。把“政协书房”建成盘锦市政协系统的重要名片,使“书香政协”成为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成为统一战线的重要阵地和文化交流的联谊平台!

    各县区政协分管文化文史工作的副主席杨宏英、杜庆文、赵波、宋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华,市档案馆馆长周国彬,市文联副主席曲子清,市图书馆馆长邱茂炜,部分市书协、美协艺术家,市政协五届、八届文史委主任贾伟志、王德友,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1号)
下一篇: 市政协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