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2023年“读书 赋能 履职 向未来”第一期读书交流会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2023年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在盘锦市第12届全民读书节启动之际市政协举办2023年“读书 赋能 履职 向未来”第一期读书交流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尚君,副主席潘元松,秘书长张立新出席会议。

    此次读书交流会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思考深入。既有政治,也有历史,既有领袖谈治国理政,也有平民文学经典。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历史厚重的脚步,时代有力的脉动,平凡人不懈地奋斗,加深了对新思想的理解,滋养了爱国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理清了工作思路,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寓思想政治引领于读书之中,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主轴贯穿于读书活动全过程,引导委员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市委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通过读书活动,读出忠诚信仰。要进一步突出专业性,以读书带动协商议政提质增效,坚持把专委会、界别、委员、专家的专长和专业特色结合起来,把委员读书与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为资政建言读书、在建言资政中读书”。要进一步突出互动性,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盘锦”建设,畅通“内循环”,鼓励委员跨界别、跨专业、跨领域深度交流研讨,在交流交融交锋中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汇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为盘锦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负责人参加并指导读书交流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全市政协系统文史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