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委员韩宝刚

心系家与国   双肩担使命

——记市政协委员韩宝刚

金庸先生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为侠者,不但技压群雄,还要有情有义、心系天下。

在盘锦市商业战线,就有这样一位“心系天下”的委员,他不但“顾小家”,还“爱大家”,他一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承担自己应负的社会责任,他就是盘锦市政协委员、兴隆二百总经理韩宝刚。

韩宝刚大学毕业后,于2005年6月加入兴隆集团,历任集团旗下铁岭兴隆百货、锦州兴隆大家庭家电商场经理、家电总公司品类经理等职,2017年6月调任盘锦兴隆二百总经理至今。他在兴隆集团屡获殊荣:先后在2005年、2006年和2009年三个年度获得兴隆集团经营层面的最高荣誉——特等功英雄,并于2017年光荣地当选为盘锦市政协委员。

心系顾客  全民抗“疫”

2020年开年之初,以湖北武汉为中心,爆发了全国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愈演愈烈。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盘锦防疫形势紧张。2月末天津市宝坻商厦还出现了确诊感染病例60余人、1.4万人居家隔离的聚集性疫情。

韩宝刚心系双台子区20多万喜爱兴隆二百的顾客和700余名可爱的员工,他们的健康、平安是他最大的牵挂和使命。

1月23日疫情刚开始,他临危不乱,有条不紊的按照省市区三级政府、双台子区商务局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企业防疫。他勇于担当,主动挂帅“二百防疫总指挥”,他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对企业防疫领导机构设置、防疫宣传动员、卖场消毒、内部员工和外部顾客测量体温、监督检查等亲自安排、逐项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1月28日,大年初四,防疫形势严峻,在沈阳家中休假的他立即放弃了休息,驱车赶回兴隆二百,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面对日益紧张的防疫形势,为了确保双台子区民生商品的保障供应,确保顾客的购物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主动研判,调查市场,并与企业班子们会商,全然不考虑闭店带来的巨大损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1月29日断然关闭了兴隆二百家电百货商场、针纺女装商场和男装运动商场5个楼层,仅保留食品商场正常营业,销售平价、卫生、放心的生鲜、蔬菜等民生商品,不涨价、保供应。这一关就是30多天。

一切为了顾客,一切为了员工。

此举使正在复苏中的兴隆二百销售急剧下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却巩固了盘锦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没有造成聚集性感染,深受盘锦市政府、商务局和防疫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赞同,纷纷夸赞兴隆二百是一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心系社会民生的“良心企业”。

众志成“橙”  驰援湖北

受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老百姓谈“鄂”色变,湖北农业经济严重受挫,湖北秭归的特产——中华红橙挂在树上、无人问津。果农们叫苦不迭、愁眉不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为湖北拼过命,要为湖北拼一单。

看到这则新闻,韩宝刚坐不住了,他绞尽脑汁,寻找合适的帮扶时机。正好二百要统一采购一批水果,他不顾可能出现的顾客对湖北农产品反感、质疑,“货到地头死”以及橙子大面积滞销、赔钱等问题,宁可企业损失,也要帮扶湖北果农,驰援湖北,他毅然决然地首批订购了200箱中华红橙,引进卖场销售。经过大范围、新颖的线上线下立体营销推广,销售喜人,之后他又第二批、第三批陆续采购了3400多箱、合计20余万元的红橙。

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秭归果农们的感恩之声不绝于耳。

此举极大地解决了湖北秭归千百名果农的燃眉之急,在销售终端帮扶了当地的农业经济,助力他们在脱贫攻坚之年快速脱贫奔小康。

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

尊老爱幼、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互助互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美德。韩宝刚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中国光彩事业理念,惦记社会上需要救助的人群,不断回馈社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7年11月23日,在“全球感恩节”来临之际,在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韩宝刚代表兴隆二百来到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向在院老人们捐献精心采购的价值2.5万元的冬衣,让他们温暖过冬,开心生活。老人们非常激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因为爱,所以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韩宝刚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还应不断学习,开拓进取,深入调研,心系民生,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他提出了诸如“助力民营经济”、“营造消防安全”等有质量、有亮点的提案,为美丽盘锦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只争朝夕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展望未来,韩宝刚信心满满,他仍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职,奋发有为。

(郑家喜  李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于鹏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盘锦东方银座铂尔曼酒店业主总经理孙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