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委员于鹏

践初心使命  创商业宏图

——记市政协委员于鹏


于鹏,盘锦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现任辽宁首嘉装配式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

他说:“正人先正己,修己是我一生的功课”。在增益己所不能的同时,他深知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人格,要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般铁肩担道义的气魄;强大自身胸怀,面对功过,要有推功揽过的气度,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境界,努力使自己站得高,看得远。

人生就像一条长河,你所有的经历就如同河中的水滴,凝聚起来才有现在的规模。每每涉足河边,你看到的模样是你成长、实践、发展、苦痛的总和。谁都无法控制水流的总量,所以,这条河流将流向何方才是你更需要关注的地方!

胸怀全局,虚怀若谷,这就是我们的主人公——于鹏。

商业纵横  终寻良城

从稚嫩懵懂到运筹帷幄,于鹏经历了多家大型企业的历练。胸怀决定格局,高度决定视野,我们的主人公于鹏,用行动解读了这句话的内涵。2000年从沈阳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应聘于北京丽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他在工作过程中,进修了吉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学习实践中探索科学管理之道,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管理能力。毕业后的短短两年,于鹏通过卓越的管理能力,快速晋升为高级管理者的行列。2002年后,先后就任于北京东方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物业监督、北京光耀酒店管理公司运营总监、广州星河湾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法人总经理和中冶置业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兴隆分公司总经理。

2019年初春,风吹新绿草牙坼,雨洒轻黄柳条湿,美丽的盘锦大地,一派祥和。正值此季,于鹏放弃了国企稳定的收入、稳定的生活,为了难以磨灭的奋斗理想,毅然决然的加入了辽宁首嘉装配式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启了新的商业征途。

跨越发展 勇立潮头

想要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东北地级市续写商业传奇,没有过人的商业洞察力和敏锐性是不可想象的。2019年,于鹏紧紧抓住商业发展趋势,瞄准新型建材领域,寻找合作伙伴,并和他的初创团队多方调研论证,筹划投资建厂,并于当年7月顺利成立了辽宁首嘉装配式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保温一体化EPS装配式构件的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被动房屋节能科技产品,已获得52项国家专利。首嘉装配式公司研发的产品,打破传统砖石结构住宅建筑理念,高效节能,且保湿性、隔热性、结构性卓越,它的应用必将掀起我国建筑业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将引领百姓住宅消费观念发生根本性改变,并在改善人们居住环境及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作为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佼佼者,于鹏同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理念,顺势而为,开拓创新,运用智慧、人才、科技。赢得发展先机,并坚持“以人为本、以诚立信”的企业理念,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克服重重困难,在危急和逆境中勇敢面对,大胆进行科技创新,使得企业一步步稳固发展。同时,他也将带领精尖团队,在盘锦这片沃土继续成长,并以盘锦为始发点,向省内乃至全国发展,为市场经济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履职尽责 坚守使命

岁月无痕,人心有碑。2019年,经组织推荐、考核,于鹏成为了盘锦市政协委员。新的身份赋予了他新的荣誉与责任。他深感职位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更深知自己肩负的重担。

作为一名企业界政协委员,于鹏时常想:怎样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此,他先从充电学习开始,想方设法挤时间,坚持自觉、系统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此提高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同时,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坚持做到对各项报告、议案进行认真讨论钻研,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明确表明自己的意愿、立场和态度,他把这些看作是为社会尽责的一种方式,做得特别认真。

于鹏是一位具有强烈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战略发展思维的掌舵者和实干家。发展经济、壮大企业、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一直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奋斗目标。他更深知,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只有真情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所以他不仅满怀实业报国之志,而且十分关注社会民生,热心扶危济困。来到盘锦的一年,于鹏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积极回馈社会。20194月,参加了兴隆台区教育事业的捐赠;20197月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前往铁岭开原龙卷风受灾地区进行了赈灾慰问;20198月,参加了生态集团的助学基金捐赠。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云岭冰峰素色寒,雪莲典雅峭崖欢。于鹏始终恪守“开发一方资源,打造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坚持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用青春铸就自己的梦、企业的梦、中国的梦。如今,辽宁首嘉在于鹏的带领下,正在全面推进企业一期规划,发扬“诚信、创新、团结、勤奋”的企业精神,创新发展,继续为盘锦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续写盘锦商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盘锦市政协委员  刘洋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韩宝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