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盘锦市政协委员  刘洋

医路有你  疫无反顾

心系百姓  笃定前行

 ——记盘锦市政协委员  刘洋

盘锦市政协委员、辽宁省侨商联合会理事、盘锦市青联委员、盘锦爱尔眼科医院CEO——刘洋,07年进入到眼科领域,14年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任辽宁省区CEO助理,15年担任辽阳爱尔瞳明眼科医院CEO,17年担任盘锦爱尔眼科医院CEO。

17年到盘锦筹建新医院,刘洋接手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将位于双台子区晟华苑福斯特广场的院址改造成为一个国际领先水准的全眼病一站式的眼科医院。从图纸的探讨,到各个功能区的设计;从各项证照手续的办理,到设备、人才的引进;刘洋都是亲力亲为,169天筹建工作中的辛酸苦辣可能也只有刘洋自己知道,当时还创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同年国内新建的近百家医院里筹建速度最快的医院。但每每因这段经历被称赞时,刘洋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没有觉得什么难不难的,因为在他眼里都是一个个具体的问题,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就好了。

开业两年多来,刘洋带领着医疗和管理团队,携爱尔集团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已把盘锦爱尔眼科医院打造成盘锦地区集医、教、产、学、研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的眼专科医院,也是我市医保、居保定点单位,盘锦市“民生工程”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盘锦市视力残疾评定医院,双台子区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公益基地,省级专家(海智)工作站。服务了盘锦近十万的眼病患者。每每提到这些成绩时,刘洋总会说背靠大树好乘凉,我们是依托了集团的好平台。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集团,拥有国内1/9的眼科医疗人才,2019年全国每9台白内障手术中就有1台是在爱尔眼科完成的,全球拥有近600家分院。2009年在国内上市,总市值近1600亿。

为广大盘锦市民在四线城市就能享受到一线城市才能体验到的高精尖眼科诊疗服务,在医院创立伊始,在刘洋的多方努力下,聘请了全国白内障手术大师周衍文教授、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方学军教授、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副院长许军博士、沈阳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医师禹海教授、沈阳爱尔眼科屈光科主任苏云教授等多位全国范享有盛名的手术专家定期来院出诊、手术。并且在盘锦率先开展了精雕近视手术、高度近视晶体植入术、焕晶白内障手术、微创玻切手术、精致胬肉手术、复杂青光眼引流术、复杂义眼修复术等等国内高精尖手术。每每被问及这些成绩时,刘洋又总会谦虚的说,都是专家的成绩,我们为他们搭建好了平台而已。

在设备方面,引进了与国内一线城市眼科医院同步的一大批高精尖设备,包括全激光近似手术平台系统,为近视患者获得更好的视觉质量提供了安全保障;欧堡免散瞳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德国ZEISS光学生物测量仪器;来自爱尔康公司最前沿的设备Alcon Constellation,被誉为是新一代玻切/超乳设备的金标准;眼表综合分析设备等,全面让盘锦老百姓享受到一线城市的诊疗服务和诊疗体验,使盘锦的眼科诊疗水平迅速与国内一线城市水平接轨。

在服务方面,在刘洋的带领下,盘锦爱尔始终坚持打造服务优势,术前、术中、术后每个环节都会为患者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家人走进手术室,等候的亲属难免焦虑,刘洋率先在盘锦开辟了透明手术室,手术全程尽入眼帘,让等候不难熬。在人文服务方面,盘锦爱尔注重医院的文化氛围,将人文融入到医疗的硬件和软件中,营造出高层次的服务理念和关怀,让患者在就诊的各个环节中切身的感受到医院对患者的尊重、理解。那在细致服务方面,舒适、宽敞、明亮的候诊区,24小时免费咨询电话,VIP就诊专属绿色通道以及个性化诊疗方案的定制服务、术后贴心的定期电话咨询患者康复情况等。

通过两年来的不断努力,如今的盘锦爱尔眼科医院无论技术实力、学术研究、人文服务、品牌影响和患者口碑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提升。

恰逢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肆虐,使所有人负重前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身为爱尔人,不仅肩负着守护光明的使命,也肩负着社会责任。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在政府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刘洋带领着盘锦爱尔人同疫情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斗争。在疫情防控会议上刘洋要求,医院内相关专项工作负责人,为随时配合政府部门将医院(包括医务人员、设备、房屋等)纳入当地防控指定医疗机构做好准备,坚决无条件的服从防疫统一安排。先后派出医护人员近三百余人次支援社区、火车站做疫情排查,对乘客和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部署内防控布点全覆盖、排查隐患一个不漏;先后对区卫健局、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价值数万元;同时组织医院医护、后勤等部门人员展了中小学防疫消杀、出租车消杀等工作。刘洋和盘锦爱尔员工用他们的一份坚守换来了百姓的一份安心。

疫情刚刚开始,医院迅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刘洋亲自挂帅,严格按照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及卫健局颁发的各项指令,严控体温检测、严查患者旅居史、一医一患一陪同等多项有效措施......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知识,召开专项会议和全院网络会议十余次,实现了群防群控,严防死守防止病毒扩散。

战“疫”工作尚未停止,刘洋也没有停下脚步。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防控工作中奋战着,充分一位医疗工作者和爱尔人高效前行、负责到底的工作精神,彰显了一位政协委员、企业领导、和人民公仆无畏困难,心系群众的胸襟和情怀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坚强信念。 

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展望未来,伴随着整体国力、经济、文化、全民意识的不断提高和医疗行业的飞速发展,以及全民对眼健康意识的不断觉醒,刘洋带领的盘锦爱尔眼科医院深感使命之重大,路虽远,行之将至,做则必成,盘锦爱尔将在未来道路上始终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力”为己任,把更多的光明带给盘锦的父老乡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 王浩
下一篇: 记市政协委员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