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7月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金融知识”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及时跟进和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我市实际高质量履职建言,协助市委市政府,抓紧研究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结合盘锦发展实际,围绕谋划盘锦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开展积极有效的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从个人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低碳出行、保护环境,为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学习金融知识,掌握全市金融形势,指导政协履职工作,为全市“一盘棋”做好支持配合,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政协盘锦市委员会2021年重点协商重点视察计划》,围绕“聚焦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产业化”开展常委会专题议政会议,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我市自然资源优势,围绕正确处理“发展保护”和“保护发展”的关系,不断优化国土空间生态布局、做好湿地生态保护、推动生态产业化,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深入研究盘锦市情,提出契合盘锦金融现状的意见建议,既要服务实体经济,又要防控金融风险,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尚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之栋,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旭光出席会议。副主席苗魁、蒋文夫,七届政协副主席张权华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暨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